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抗疫精神 吹响青春号角—— 我校举行“白衣战士抗疫故事进校园”主题道德讲堂
2020-06-09 10:26:00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为深入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 6月9日下午,由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白衣战士抗疫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我校道德讲堂,为广大师生讲述战疫感人故事。

  泰州市卫健委宣传处处长陈兴栋,泰州市卫健委宣传处主任科员何粉红,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院长杨同标及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毕文健主持。

373A2449.JPG

  本场宣讲嘉宾是来自泰州市医疗系统内的五位援鄂“白衣战士”,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娓娓道来战疫中“逆行者”的动人事迹,展现中国青年的有为担当和家国情怀。

373A2480.JPG

  《不斩楼兰终不还》——唐杰,泰州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泰州市人民医院护师。

373A2460.JPG

  《岐黄之光,照亮方舱》——申晶莺,泰州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泰州市中医院主治医师。

373A2545.JPG

  《“白衣执甲”逆风行,勇士援鄂春分归》——曹蕴娇,泰州市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兴化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373A2558.JPG

  《悬壶在荆楚,白衣作战袍》——徐婷婷,泰州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姜堰中医院护师。

373A2592.JPG

  《我的抗疫心路历程》——成栋,泰州市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

373A2623.JPG

  宣讲结束后,杨同标代表学校对宣讲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倡议现场全体师生起立向每一位援鄂“白衣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杨同标在总结讲话中深情寄语广大师生,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希望青年学子们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373A2669.JPG

  此次宣讲引发了学子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听完宣讲后心中充满了敬佩和感激之情,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珍惜韶光,练就本领,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

  本年度,学校还将重点开展“疫”线人物系列道德讲堂,用好疫情防控这堂生动的历史课、文化课、科学课、思政课、人生课,向师生持续讲好抗疫中国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