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与余干县古埠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立德树人”主题党建活动
2020-11-13 18:4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以党建活动促进教学工作,2020年11月8日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党委书记叶周、院长廖华英的带领下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前往余干县与在古埠镇中心小学全体党员联合开展“感悟乡村教育变迁,共享‘立德树人’理念”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与古埠镇中心小学党员合影留念

  古埠镇中心小学校长史南城及领导班子成员对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心小学史军田主任沿着小学的文化长廊向东华理工大学师生党员介绍了古埠镇中心小学的校园文化、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为古埠镇中心小学贫困学生代表捐赠图书

  在史主任引领下,东华理工大学师生一行来到学校的报告厅,校长史南城---赣鄱先锋、马云乡村校长、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提名人物,以《一所乡村学校的蜕变》为题,介绍了古埠镇中心小学如何让流失的学生回到学校并留下,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并办出特色,如何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如何美化校园等方面的成效和经验,史校长分享的“教育的本质就是唤醒”“古小无差生”等教育理念赢得了在座党员的共鸣和高度的赞誉。紧接着,廖华英同志给两校党员呈现了一堂以“教师的言行魅力”主题的精彩的微党课,从教师的传道、授业、解惑等方面阐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言行魅力如何展现。两堂党课精彩纷呈,史校长的课让外国语学院党员们感受到:只要沉下心来办教育、不断思变,一定会有收获;廖院长的课让大家体会到教师言行思政的重要性。


廖华英院长主讲《教师的言行魅力》主题微党课

  随后,两校老师以支部为单位相互间进行了分组讨论,互相交流、分享了工作中的问题与经验。同时外国语学院党员给中心小学的同学们送去了精美的图书,表达大家的爱心。

  古埠镇中心小学交流活动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们共同参观了彭友仁事迹陈列室,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彭友仁事迹陈列室内景

  此次活动把党建联谊与教学、人文交流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了不同教学阶段的沟通联系,形成了党建共促、优势共享、经验共用、活动共赢、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最大限度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作者通联:图/王倩莹;文/李竹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