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线上教学连两地情暖从江助脱贫
2020-08-06 16:41:00
江西省教育厅
线上教学连两地情暖从江助脱贫
  根据教育部语用司统一部署,江西师范大学对口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线上培训工作。8月2日,培训结业仪式在我校田家炳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并实时直播。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汪洋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教师培训团队代表在现场、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教育与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百名学前、小、中学教师在线上参加结业仪式。结业仪式对此次培训工作做了总结和经验交流。
  汪洋指出,近三个月来,培训活动采取课堂参与、案例学习、情境再现、实践体验等多种教学方式,努力为参训学员提供教学支持服务,取得较好的效果,一是得益于从江县教育与科技局对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配合。二是得益于从江县学员们积极参与和勤学苦练。三是得益于我校教员高度的责任心和正确的教学方式。他表示,要发扬从江县学员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的精神;要宣传此次推普脱贫培训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要表彰此次培训中表现优秀的学员。他希望,师大与从江县基础教育之间建立起来的合作和友谊可以长久地保持下去,并在更深的层次、更广阔的空间开展合作,在脱贫攻坚、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道路上携手共进。讲话结束后,他还给获奖代表颁奖,江西师范大学杨嘉威等17人获“优秀教员奖”、陈怀杰等5人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从江县秀塘乡打秀绿建小学黄应平等20人获“勤学进步奖”,从江县第二示范幼儿园梁佩情等30人获“善学求知奖”。
  结业仪式上,与会员人员欣赏了由从江县参训学员们共同完成的朗诵《扶贫路上的赞歌》,从视频中切实感受学员们的学习成果。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培训团队教师代表、从江县教育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从江县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交流培训中的心得体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推普工作和学习中将会更加努力工作,争取更大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11-06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