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高职高专院校专场就业招聘会在江西工贸职院举办
2020-12-01 13:3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助力2021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11月28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江西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高职高专院校专场就业招聘会在学院田径场顺利举行,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推进的形式开展。


  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安光,学院院长雷筱芬,副院长宋小兵、刘国红、胡晖,院长助理艾苏龙莅临招聘会现场指导,亲切与参会企业、毕业生交谈,关心企业招聘情况和毕业生求职状况。招聘会上,毕业生们手持简历,往返于用人单位展位,排队投递简历和面试,细致询问企业情况、条件要求、工资待遇等问题,企业参会代表耐心解答,同时与毕业生积极互动,了解毕业生实力。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初次报名参会企业八百余家,经过前期实地考察、学生初选等环节,共有省内外432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其中通过线上招聘企业107家、线下招聘企业325家。涵盖粮食、建筑、智能制造、电商、金融、社会服务等行业领域的20000余个就业岗位,实现生均1:6岗位配比。经过面对面的交流,企业得到了学院及周边高职高专学校毕业生普遍认可,近4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线上投递简历数近2600次,线下收到8000份简历,达成就业意向2400余人。


  此次招聘会还专门设立了南昌“人才10条”、征兵宣传服务台及政策咨询等综合服务专区,红谷滩人社局、新建区人社局以及东湖区武装部相关领导亲自带队宣传,效果良好。南昌市人才办就驻昌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的相关政策补贴也安排了专人进行宣传。校地良好互动为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高度重视2021届就业招聘会,各系均开展了“1+N”系列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帮扶、实习就业安全引导、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简历制作及形象打造、求职面试心理适应等多维度全方位开展服务活动,在毕业生中营造了良好的求职氛围,企业对学院毕业生状态、素质及综合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学院就业工作处在各系部及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提前做好参会企业需求对接、会场布置、宣传推广、参会接待等工作,为参会企业提供“一对一”优质贴心服务,得到参会企业的高度认可。

  这次招聘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学院就业工作处主动开发签到小程序,细致周到做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学院党委始终不忘育人初心,倾心服务学生,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服务体系、强化就业教育、开拓就业市场等举措,学院就业工作成效显著。(文/图 万颖 项琳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