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教师在2020年度江西省高校思想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佳绩
2020-12-07 12:4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度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省89所高校的200余名思政课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比赛采取随机抽题的方式,通过现场备课、现场课件制作、课堂教学演示、答辩等环节全方位考验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涂欣红、李肖瑾两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的讲课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学院思政部涂欣红老师获得二等奖,李肖瑾老师获得三等奖好成绩。赛前,学院思政部积极组织参赛老师认真对待比赛、精心设计打磨教案和课件。比赛中,两位老师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院党委始终站在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和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把思政课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靠前指挥、抓好关键、强化责任。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引导思政课教师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为学院思政课青年教师搭建学术研究和交流搭建广阔平台,不断拓宽其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文/图 江西工贸职院 陶欣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