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组建志愿服务小组保障战疫“最后一米”

       2020-03-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我是党员,志愿服务我必须要参加”“我是老师,我要给学生们打个样,志愿活动我报名”,听到学校成立志愿服务小组,住校的教职员工纷纷积极报名参加,这也让活动组织者、因眼疾刚出院不久的院工会负责人王发祥感动不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校内组建了一支由党员为主的志愿者队伍。为方便工作,志愿服务小组分成采购服务组、日常巡查组及应急组,并将志愿服务人员分配至各楼栋,方便及时、准确响应服务。

  “各位战友,X栋X单元XX室有人从老家返校,进入自动隔离期,请大家关注做好服务”,“各位战友,今日采购的生活物资已到,请将退休教师采购的物品帮忙送一下”,“各位战友,请告知本栋住户,需外出上班的家属要提前按程序做好报备”,这是志愿服务群日常的交流,也是志愿者们工作的缩影。

  志愿服务小组成立以后,大家就迅速投入紧张工作中。副组长陈飚发挥专业特长,为住校教职工、外籍师生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巡逻组徐海龙等立刻安排好巡逻值班表,克服防疫物资紧缺等困难,积极投入巡查一线;采购服务组姚朝军等多方联系,与周边酷加天虹等三家生活超市建立联系,为住校教职工提供便捷的生活物资购买通道,让行动不便的退休老教师足不出户“送货上门”;应急组赵亮等,时刻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

  这支志愿服务队伍中既有年轻教师冷蓓蓓、张荣强、王建合,也有副教授解新华、博士杜志明,虽然他们家里也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他们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将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