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抚州职院热心班主任为学生买水果送清凉

       2020-05-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请各位寝室长到宿舍楼地下领取水果——每个寝室1个西瓜、一挂香蕉,2个蜜瓜和2个梨。”5月18日中午,旅游分院18级高职综合班寝室长群里接收到了一条由班主任丁敏老师发来的通知,瞬间群里就热开了锅。

  “中午的时候我正在食堂打饭,看到寝室长在群里发通知说班主任给我们买来了西瓜、蜜瓜等好几样水果。”18级高职旅游管理专业的黄倩云说,“当时看到寝室长发的消息,我都不相信。后来有同学在班级大群里也发了图片,我就赶紧往寝室里跑,真的太想吃水果了。”


  之所以想到为班上的同学们买水果,18级高职综合班班主任丁老师介绍说“我们分院的学生是5月7号第一批返校的,入校后就有学生反映,校园内的水果店没有营业,2家超市有正常的生活用品供应,但是买不到水果,现在学生们返校都10天了,确实想为学生解决一点实际问题。”丁老师说,“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项管理措施更为严格,这时候也更能体现出老师对学生的关爱,学生不能出校,天气又比较闷热,于是就自己采购了这些水果送给学生们。”

  对于这次的送清凉爱心行动,丁老师还是考虑的比较细致的。他为本班10个寝室共58名学生采购了12个西瓜,一箱梨、一箱蜜瓜和一箱香蕉,按寝室分配和发放。 “学院对大功率电器和管制刀具有严格的管理,为了避免同学们聚集,这次我自带了西瓜刀和案板以及垃圾袋逐个到学生寝室帮忙切水果,并嘱咐学生要及时清理掉果皮,保持好寝室的卫生。”

  丁老师的爱心举动得到了本班同学们的纷纷点赞。


  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商业街超市是否会经营水果的问题,学院宣传部的老师也进行了走访了解情况,其中一家超市已经针对学生所需布置了水果展台,正在准备采购水果,这两天全校的同学们就都可以吃上新鲜放心的水果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