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吉林外国语大学新增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2020-04-08 15: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吉林外国语大学获得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至此,吉林外国语大学已拥有翻译、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商务、会计、旅游管理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1个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含26个专业/专业领域,其中翻译硕士覆盖英、日、俄、朝、德、法、西、阿、意9个语种。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将于2021年开始研究生招生工作。
  研究方向与培养目标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目前包括文化与休闲旅游、冰雪旅游开发与规划2个研究方向,致力于培养文旅融合时代背景下,具有国际视野与国际旅游战略思维、较强的旅游外语应用能力、扎实的本学科理论知识和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涉外旅游企事业单位中担任跨文化交流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层次旅游管理专门人才。

  2019年11月27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与秦和校长出席国际文化旅游学院成立仪式并为学院揭牌。

  中外学生在校内实训中心上茶艺实践课
  人才培养模式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依托学校创办14年的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多主体+活模块”式的人才培养模式。
  “多主体”是指学校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涉旅企业、旅游行业协会、国外高校,即“学校、政府、企业、协会、国外高校”多方共同努力,在招生就业、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出国留学、学位论文指导、学位论文答辩等各方面实现协同合作。
  “活模块”是强化职业需求的导向,注重“专业+英语+小语种”的融合,强调解决实践问题能力的提高,通过理论讲授、案例研讨、实验实训、行业大赛、专业实习、论文撰写等环节实现培养目标。

  学生为亚洲冬季运动会提供翻译服务

  学生们参演2022年北京冬奥会宣传片《2022相约北京》
  专业建设与优势
  目前,旅游管理专业依托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建立国际文化旅游学院,依托长白山管委会和长春市旅游协会共建“双师双能”基地,依托企业共建省级课程、共建实践基地、共建研究基地、共建智库等,通过校内省级实验示范中心、旅行社、酒店实训中心,以及校外20余家品牌企业实习基地、WAT国际实习项目等开展职业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冰雪旅游开发与规划研究方向依托吉林外国语大学与政府、企业合作办学的研究成果,充分利用吉林外国语大学与瑞士、奥地利、日本、韩国等国家冰雪城市的交流基础,具备一定的前瞻性与研究优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