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外国语大学开辟专属求职通道 精准扶持湖北籍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0-05-11 17: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吉林外国语大学“会通中外,筑梦四方”2020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邀请函正式发布。这是学校在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后举办的第三场大型线上招聘会,并将专门针对湖北籍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岗位信息和就业指导,打通专属求职通道。
  听闻这个消息,家住湖北荆州的商务英语专业大四学生张紫慧既兴奋又感动,“学校尽一切努力为我们提供工作机会,是我们求职路上的坚强后盾,让我们感到温暖而有力量。”

  张紫慧与企业在线沟通
  张紫慧的职业理想是当一名英语教师,大学四年来,她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充实自己。2019年12月份,张紫慧给北京一家教育机构投递了求职简历,并顺利获得了入职机会。但因为疫情影响,原定二月份的实习报到不得不延期。2020年的寒假,张紫慧内心一直在矛盾和焦虑中煎熬着。“我就想着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我还不能按时到北京报到?耽误了实习会不会对以后的工作有影响?湖北人以后是不是很难找到工作了……”一系列问题在脑袋里迸发出来,让张紫慧寝食难安。
  了解到张紫慧的情况后,辅导员马畅每天打电话耐心开导,帮她分析自己的就业优势,建立就业信心,同时通过微信、QQ发送岗位招聘信息。“老师每天都在毕业班QQ群里发招聘信息,有时还专门给我发来教育机构的用工信息,提醒我如何应对各类求职问题,不厌其烦地安慰我,帮我调整心态,真的打心底里感谢她。”
  辅导员马畅说:“吉林外国语大学湖北籍毕业生们在求职过程中都是比较积极主动的,但是疫情爆发后,大家对疫情期间能否如期毕业、按时上岗等,都或多或少地存在一定的焦虑和恐慌。这时候,身为辅导员,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多与学生对话沟通,帮助他们及时调整好情绪和状态,通过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帮助他们进行职业定位,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帮助他们能够找到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
  如今,在学校和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张紫慧与北京教机构确立了聘用关系,待疫情结束后,她会尽快去单位报到。张紫慧说:“现在的心态并没有之前那么焦虑了,一是因为看到国家对于湖北籍毕业生就业的扶持政策,而且有学校的关心、老师的帮助,我不用担心找不到工作。二是有家人的支持,自己也在不断学习、成长,对于未来就业,我充满了信心。”

  吉林外国语大学就业信息网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吉林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精准服务,通过开展校园网络招聘活动,拓宽毕业生线上求职渠道,协助毕业生完成线上签约等,全力做好线上就业服务工作,最大限度保证毕业生就业不受疫情影响。学校已经组织了云就业宣讲126场,召开了2场大型网络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吉林等地的605家优质单位参与,涵盖制造业、教育、跨境电商、金融、批发零售、信息传输与技术服务等行业,共提供岗位35418个。学校坚持“一生一策”动态管理,重点关注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建立详实的工作台帐,一对一沟通了解毕业生求职意向,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招聘信息,适时地进行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从而帮助湖北籍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