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外国语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拉开帷幕
2020-05-18 12: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14日至16日,吉林外国语大学开展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2020年吉林外国语大学拟录取499名研究生,涵盖6个硕士点、25个专业领域,在招生规模和招生领域上创历年新高。
  其中,6个硕士点包括教育学硕士、翻译硕士、教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和国际商务硕士;25个专业领域包括英语笔译、英语口译、俄语口译、德语口译、法语口译、西班牙语口译、意大利语口译、日语口译(含日朝双语)、朝鲜语口译(含日朝双语)、朝鲜语笔译、阿拉伯语口译、课程与教学论、学前教育学、高等教育学、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教育管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学科教学(英语)、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教学(语文)、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商务和会计。

  秦和校长视察网络远程复试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印发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基础上,稳妥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各招生专业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实行“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考生按照“双机位”要求提前准备好复试设备,并做好复试测试工作。
  复试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进行,包括综合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主要考査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原专业笔试考核内容纳入远程综合面试考核。

  秦和校长询问研究生复试工作进展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研究生复试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研究生院负责制定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高级翻译学院等10个培养学院分别成立了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复试细则。学校纪委全程参与监督,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各培养学院精心组织及相关部门协力配合,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20日之后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