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荣获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一等奖
2020-07-31 10: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7月25至26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技术类竞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4支硕士研究生代表队参赛,其中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分别为:关建文、王富兴、于研(指导教师黄继鹏),陈磊、张琳、吴鑫(指导教师王连明),江佳蔚、别文君、王东振(指导教师黄继鹏);1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李修平、闫世锋、周礼赞(指导教师梁士利)。
  本次大赛共有344支队伍报名参赛,评选出团队一等奖69项,二等奖103项,三等奖103项。经学生答辩,在一等奖队伍中专家评审出32支队伍晋级国赛(9.3%),东北师范大学2支队伍(关建文、王富兴、于研(指导教师黄继鹏);陈磊、张琳、吴鑫(指导教师王连明)成功晋级国赛,黄继鹏、王连明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赛事以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为出发点,旨在提高研究生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赛事得到了兆易创新、华为、中兴、清华同方、TI、睿赛德、Xilinx、平头哥、ARM等企业的支持,成为电子信息领域企业与高校连接的高价值产教融合桥梁。
    附: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研电赛东北赛区初赛会议评审获奖名单链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