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展第23届全国“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0-09-16 09: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今年9月14日——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此次宣传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吉林省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大力推广普通话,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解放中学开展了“推普周”系列活动。
  推普周期间,学校围墙外、走廊内、宣传栏里张贴了以推普为主题的标语和宣传海报。9月14日,学校利用间操时间举行了“推普周”主题升旗仪式。学生代表进行了以《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为题的国旗下讲话,倡议大家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良好习惯,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学校还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网站、公众号等多方式、多渠道宣传推广普通话,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推普氛围。





  周一下午第八节课,各班召开了“推普周”主题班会。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关于推普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推普知识问卷,收看了推普公益广告和解放传媒社团的经典诵读作品。



  学生“啄木鸟”纠错小组利用下课时间在校内开展了纠错字活动,周末休息时将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有组织地对学校周边的宣传栏、单位名称、店铺招牌、路标站牌、标语广告等不规范用字情况开展一次纠错行动,查找不规范用字,并将查找结果进行拍照、登记转送市场监督相关部门,设法使其纠正,规范社会用字。
  此外,学校还将举行教师粉笔字比赛、学校行文处理工作培训、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和“写规范汉字·做文明学生”汉字书写比赛等系列活动,提高推普实效性。

  本次推普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创新了活动内容、宣传手段和活动形式,提高了普通话普及率和社会用语用字的规范度,促进了学校更好地发挥基础作用和积极影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