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欧阳谦:推动招生和就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数字化赋能

2023-11-02 中国教育在线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11月2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与深圳大学联合举办的“聚焦高质量,数智向未来—2023年全国高校招生就业工作交流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欧阳谦,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周光礼,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以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邢悦等出席活动。来自各省市教育招生主管部门领导、国内600余所高校的招生、就业负责人,以及教育界专家学者等1200余名嘉宾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以“聚焦高质量,数智向未来”为主题,设置招生与就业两个主题会场,与会嘉宾围绕数字化、智能化背景下高校招生、就业工作智慧转型,深入探讨智慧教育、人才选拔、就业创业等议题,交流经验、分享成果,为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欧阳谦在致辞中表示,推动招生和就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数字化赋能。近年来,广东省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将考试招生数智化,信息化,作为推进改革、加强管理、优化服务,确保公平的抓手和支撑,通过数字化赋能,实现了考试招生工作流程管理科学化、便捷化。实现了报名报考、扫描、评卷、志愿填报、录取等考试招生业务的永久留痕,并实现全过程监督检查。建成的教育考试指挥考务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全省考点考场的全局统一指挥,全程分级管理和全域实时监控。在考生服务方面,借助数字化赋能,在信息发布、考生办事、互动交流方面更加优化,为考生提供了暖心便捷的服务,让家长考生办事少跑路,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点赞。

  在大学生就业指导方面,建成了一网多端广东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提高了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的办事效率。率先在全国使用电子三方协议,率先实现就业手续数字化办理,有效实现一网通办和“零跑动”。健全了部、省、校“三位一体”线上就业服务体系,取消就业报到证、派遣等环节,简化就业办理手续,为毕业生进行精准的岗位推荐。依托广东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举办大型线上招聘会,推送公益直播课,指导高校开展直播带“岗”和网上面试签约,以数字化赋能就业,为用人单位精准找人、求职者精准求职,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