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鼎联盟开新篇,趣味化学展新姿——一机一中科技文化节之魔法化学魔幻来袭
2017-12-26 16:18:00
中国教育在线

  12月21日,青鼎高中联盟主席校一机一中举办了第二届科技节之魔法化学实验展演活动,高一年级的学生们齐聚知新楼礼堂,青鼎高中联盟的两所兄弟学校——包头四中和内科大附中的领导和老师们应邀莅临了本次活动。

  说起化学,很多人可能会想到枯燥的元素周期表,还有复杂的化学方程式。然而在一机一中,化学实验却变成了一场乐趣无穷的游戏,如魔法般的化学实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手中生动展现,为全场观众上演了一场魔幻奇妙的化学表演盛宴。

  一首有趣的化学元素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滴水成火,掌中烈焰,火把玫瑰,神秘鬼火,火山爆发等表演都让火在的化学反应中展现着火的神秘,速度和激情。缤纷圣代,雾气冲天,饮料变身,饮料消失和水中分沙则为大家展示了水的灵动和多变。这次表演活动用实验,舞台剧,歌曲等不同的方式多方面的展示了化学的神奇与魅力,激发了学生对化学的兴趣,让化学这一学科增添了不少温度。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化学实验展演十分震撼,让他们从此更加热爱这一神奇的学科。幽默风趣舞台剧的表演融合化学实验给观众不仅给带来了视觉的冲击,而且化学反应原理的解说又让这些知识点深入人心。

  青鼎高中联盟校的老师们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活动结束后,他们忘记了离开,围坐在一起谈论,尤其对水中分沙,寓人生哲理于小小的实验,这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思考……天色虽晚,联盟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畅谈正欢,从举办学生活动到校园文化建设,再到课程体系构建……大家一致认为学生活动应该予以更深刻的教育意义,学生活动应该课程化。

  当大家问及一机一中吴生强校长校园文化建设和课程体系构建的经验时,吴校长非常自豪地说,“今天活动成功地举办就是得益于一机一中达德文化的深刻影响和智仁勇课程体系的支撑,这是一次化学实验盛宴,更是青鼎联盟的高端论坛。”

  魔法化学有温度,课程文化彰品味;长青宝鼎盛事开,三校联盟铸未来。青鼎联盟校将以丰富多样的学生活动,构建三校互动的广阔平台,不断深化联盟校之间的思想理念沟通和交流,携手共进,同思共远,开创青鼎联盟校更加辉煌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