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面向科技 推进智慧课堂,面向全国 携手共创辉煌
2018-12-26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13日,一机一中携手北京101网校、兰州舟曲中学开展多媒体教学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有效合理利用网络资源,提升多媒体对教学的辅助效果,解答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困惑。活动中,学校联合北京101网校邀请北京专家和兰州舟曲中学的教师进行教学研讨,对iPad班的教学情况进行分析、诊断、总结。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高一九班化学教师高霜和物理教师司甜进行教学展示。
  高霜老师讲授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的主角——硅》将智慧课堂平台与“135课堂模式”学历案紧密结合,运用微课直观地展示硅酸的制备的过程,课后的检测结果实时展现出学生在声、影和体验的结合中真正地认识了硅的性质、作用。

  司甜老师为高一九班同学带来的《牛顿第三定律》充分体现了课前导学、小组合作、课后检测的综合运用,利用传感器生动地展现DIS数字实验,学生走上讲台,展现自我风采,也展现了智慧课堂的优越性。
  课后,北京101教育教研院专家王祁同老师与一机一中领导、教师在至善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深度教研。高霜老师和司甜老师进行了说课,王老师针对一机一中展示课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充分肯定,他提出教学要面向科技,也要链接高考,要注重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合作探究,力求提高学生的能力而非仅仅是分数。
  下午,兰州舟曲中学的李老师和韩老师分别带来《富集在海水中的元素——氯》和《牛顿运动定律的运用》公开课,一机一中校领导以及相关教师听课学习。李老师的课循循善诱,润物无声;韩老师的课幽默诙谐,激情飞扬。他们对于多媒体平台的熟练操作和深度运用,为一机一中进一步进行教育改革提供了范本,树立了榜样。

  最后,北京101网校、兰州舟曲中学以及一机一中教师齐聚一堂,开展研讨交流。李老师和韩老师的说课从课前准备、课中情况、课后反馈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多媒体智慧课堂运用和推广中的心得与体会。高一九班教师根据教学情况和研讨体会提出了困惑,李老师和韩老师也诚恳解答,倾囊相授,双方都收益颇丰。最后,刘春雁校长作了提纲挈领的总结性发言,“智慧课堂”不仅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每一位同学参与到课堂互动中来,更能快捷的检测学生对本堂课的掌握程度,并对学生做出客观合理的评价,将“教、学、评”一致性落到实处。最后,刘校长表示青年教师要尽早转变思路,将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获得自主性,让教师得到更快的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