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委副书记虎翼雄一行访问北大,推动外籍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
2020-05-21 14:59
北京大学
作者:

  5月19日下午,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虎翼雄,外国人来华工作事务部部长许京鸿,人才服务二部副部长朱玲等一行访问北京大学,调研交流北京大学外籍人才服务工作。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副部长严军,工学院副院长宋洁,哲学系副主任刘哲,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等参加座谈。

座谈现场

  夏红卫对虎翼雄一行到访北大以及给予学校外籍人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北京大学聚焦国家“人才强国”重大战略,围绕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目标,积极推动外籍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学校注重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引智项目平台,设立八个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工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引进一批诺贝尔奖、图灵奖、院士级专家来校讲学,先后有八位高端外专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为完善引智软环境,学校编写外专聘请指南,推行外专“校园一卡通”,组织外专入职培训,开发英文信息服务,开展“外籍教师俱乐部”活动,设立北京大学“燕园友谊奖”,为在校外专提供更多的工作与生活服务便利。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在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领域具有显著的政策优势和专业经验,他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加强在优化外籍人才服务、改善引智生态环境、促进外籍人才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虎翼雄表示,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作为北京市海外人才引进的重要窗口和主渠道,核心任务是为来京工作的海外优秀人才提供高质量的生活服务、政务服务和事业发展服务,促进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目前,海学中心正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重点面向五支人才队伍,即中外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文化人才、青年人才的服务工作,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北大的合作交流,在政策解读、待遇落实、人文关怀等方面为高校外籍人才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推出更多先行先试的支持政策。

  人事部、工学院和哲学系对北大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的现状特色、发展趋势、面临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汇报介绍。双方还就疫情期间外籍专家证件办理相关问题,以及外专关心的在京购房、就医、保险、金融服务、科研经费支持等配套服务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延伸阅读: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成立于2008年12月,是北京市委、市政府建立的主要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的专业机构。它以“海纳百川,汇聚才智,搭建平台,创造价值”为宗旨,为北京落实建设“四个中心”战略提供人才支持保障,是连接海外优秀人才与北京的纽带,是首都高层次人才服务之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