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召开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2020-05-21 15:20
北京大学
作者:

  日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会同市卫健、疾控部门明确本市高校学生返校条件和校园防控标准。

  5月13日,北京大学发布《北京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5月12日下午,北京大学召开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对学生返校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

  5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召开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燕园大厦1211会议室出席,各单位正副职领导、各学院(系、所、中心)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其他与学生返校工作相关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会。会议由邱水平主持。

视频部署会

  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经研究,北京大学定于2020年6月6日起,安排符合条件的毕业年级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自愿返校。

  邱水平指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复工复学工作有序开展。他就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和返校复学复研的关键环节;

  要做好教学的协调工作,把全力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

  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维护学生思想稳定有机结合,用心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

  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邱水平讲话

  郝平指出,在疫情挑战面前,学校师生员工坚守家国情怀、育人使命、科学精神和开放包容的态度,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和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有序推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主线,

  全校教师员工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创新教学教育模式,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开展重大科研攻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要总结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和疫情防控期间的有效举措,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郝平讲话

  常务副校长龚旗煌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管理、招生工作,并通报了中小学幼儿园的返校复课安排。他希望教职员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协调,保证学生返校顺利、在校安全,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传达了近期上级部门关于高校返校复学工作的视频会议精神,从返校时间和批次安排、通知安排、接站安排、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安排以及相关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并对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