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公共创新服务平台责任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2020-09-18 16:58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9月10日下午,校级公共创新服务平台(下称:公共平台)责任教授聘任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小礼堂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主任程亚以及公共平台责任教授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黄岚兰主持。

校级公共创新服务平台责任教授聘任仪式现场

  黄岚兰详细介绍了公共平台责任教授制的实施背景和实施方案。公共平台责任教授制是贯彻落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以及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的重要举措。校级公共平台在综合考虑建设框架和学科支撑的基础上设置12个公共平台责任教授岗位,责任教授由公共平台工作小组讨论,经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后,由校长聘任。公共平台责任教授是校级公共平台建设和管理运行的“掌舵人”,负责公共平台建设的事前谋划、事中跟踪、事后总结,主要职责包括提出和制定平台建设规划,对标重大需求和技术前沿,把握平台建设目标,制定和完善平台实施方案及运行管理制度,遴选和建设实验技术队伍,提出经费分配和绩效考核方案并监督经费使用、进行效益评估等。

  孙真荣宣读了学校公共平台责任教授名单,并与程亚主任一起为出席仪式的公共平台责任教授逐一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公共平台责任教授聘书发放仪式

  林龙年教授作为公共平台责任代表进行了发言,畅谈了对公共平台责任教授岗位职责的理解,表示重任在肩并将尽心履职,发挥好责任教授作用,为公共平台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就建设管理工作中的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公共平台责任教授代表林龙年发言

副校长孙真荣讲话

  孙真荣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赋予高校的使命。实行公共平台责任教授制是在完善公共创新服务平台管理机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责任教授的战略眼光,提升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对科学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把高端精密的大型仪器设备管好用好。他希望公共平台责任教授们能够积极谋划平台发展,配合实设处完成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运行和开放共享等相关工作,争取在即将到来的科技部开放共享现场检查中继续保持优秀,争取再创佳绩,为华东师大“十四五”建设规划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要引领和提高实验技术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实验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使他们服务得开心,用户用得舒心。希望实设处能服务好各位公共平台责任教授们,大家齐心协力把公共创新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运行工作做的更好,为“双一流”建设群策群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