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吴琦医学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2020-09-21 11:02
天津大学
作者:

  9月16日下午,吴琦医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天津市新冠肺炎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院院长吴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京霖,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乐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华主持。

  赵美蓉书记在致辞中提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一个参与抗疫的天大人都体现出了“天大的担当”,用125年校史的厚重,并肩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和健康的钢铁长城。吴琦院长在疫情发生之初临危受命,勇敢冲在抗疫战场的最前线,综合各方面力量,研判汇总各个治疗诊断方案,全力保卫人民健康安全,充分体现了一位优秀医者不惧不悔、与国同在、抗击疫情的豪情壮志和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向吴院长学习,勇担时代重任,坚守初心,兼济天下,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将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

  随后,赵美蓉书记和吴琦院长为7名获得“吴琦医学奖学金”的本科新生颁奖,勉励他们严谨治学,厚植家国情怀。

  2020级新生陈品蓉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被疫情防控中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所打动,义无反顾选择新医科试验班的心路历程。她表示,自己有信心,也有决心,向吴琦院长和其他医护工作者学习,为祖国医疗健康事业添砖加瓦,成为一名真正为民服务、为国奉献的医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

  据悉,吴琦院长捐赠其在天津大学薪酬设立“吴琦医学奖学金”,用以奖励通过高考被天津大学新医科试验班录取的、有志于从事医疗健康事业的优秀学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