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发布暨校企合作对接会召开
2020-09-24 16:22
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

  近日,由宿迁经开区管委会、市科技局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协办的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发布暨校企合作对接会在宿迁召开。宿迁市副市长林小异,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秘书长安航,宿迁市科技局副局长高海燕,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魏猛,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张国和等出席会议。宿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德鹏主持会议。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专家教授、宿迁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产学研相关工作者及新材料、智能制造等行业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小异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宿迁经过24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长三角地区发展潜力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当前,宿迁正在以千百亿级产业培育工程为抓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迫切需要外部智力支持。长期以来,西安的高校院所与宿迁市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交流的范围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宽、层次不断提高,特别是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宿迁分中心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以来,有力推动了宿迁市企业的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持续跨越发展。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诚邀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心、支持宿迁发展,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项目落户宿迁,实现合作共赢。也希望宿迁企业家抓住这次机会,积极主动与专家学者们沟通交流,引进先进理念、前沿技术,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宿迁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黄湘怀在致辞中指出,宿迁和西安虽然在位置上相距千里,但是我们在合作关系上却日益紧密。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宿迁分中心作为推动校地、校企合作的桥头堡,是自2018年以来交大转移中心在苏北地区设立的第一个分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一直持续引荐优秀的教授与宿迁经开区企业开展合作。西安交通大学愿与宿迁经开区长期携手,务实合作,共同为宿迁经开区转型升级注入交大智慧,为宿迁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安航在致辞中介绍了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从成立到壮大的发展历程,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与宿迁市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政产学研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通过发挥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平台优势,在高校项目成果落地、企业技术需求合作、专业技术人才交流与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高校科技优势与宿迁市相关产业的交流融合,共同建设良好的产学研合作生态圈,推动宿迁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林小异、黄湘怀、安航、王德鹏、张国和、高海燕共同为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宿迁产学研办公室揭牌。

  学校教授张彦峰、副教授杨福胜与宿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孟签署合作协议。

  在成果发布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吴震、张航、王淑娟、成一龙、邓建强以及西安理工大学郭彦峰等六位教授,分别围绕高能量长续航轻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基于FD&FE的激光增材制造数值模拟、高性能可回收的热固性树脂及其复合材料、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及应用、设备的“血管&脉络“-流动、传热与能效”、纸夹芯—聚合物泡沫复合结构的冲击防护及运输包装技术为主题作成果分享,并与各企业进行了交流对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9 09:34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2 09:42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1 11:39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5-27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