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召开战略研讨会
2020-09-25 09:31:00
东北大学
作者:

  9月19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召开战略研讨会。大会分为“推进东北大学(秦皇岛)‘省部市共建’发展战略规划”“本科生生源质量分析与对策”两个研讨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分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东北大学副校长、秦皇岛分校校长刘建昌等出席会议。

  19日上午,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省部市共建战略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共建方案的修改等方面展开研讨。分校副校长赵勇围绕编制省部市共建战略的建设思路、关注问题、重要任务、落实举措等方面作专题报告。赵勇指出要明确省部共建的思路、任务,突出重点建设项目,理顺各方合作共建关系,将省部共建作为分校发展的重要抓手、平台和契机,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刘建昌强调了省部共建对分校未来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战略意义,对修改、完善共建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孙正林指出,近年来分校积极谋划省部共建工作,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和沟通铺垫,现已达成初步共识。省部共建有利于分校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深化管理机制体制改革,厚植发展优势,推动分校实现新的跨越。孙正林强调,要统一思想、完善顶层设计,统筹做好省部共建各项工作;要协调各方、积极推动,尽快制定好共建方案,征求各方意见,加快推进签约进程;要落实责任、主动担当,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承担历史重任。

  19日下午,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院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四楼西会议室召开研讨会。分校党委副书记武涛结合“十三五”期间的本科生招生情况分析(横向、纵向对比)以及生源地分布的合理性作分析报告。与会人员就提高生源质量、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讨论。刘建昌听取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提高和稳定生源质量的思考和举措,对学院在专业调整、人才培养、相关政策改革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建昌要求,各学院、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作为,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坚决摒弃传统的思维定式和传统的路径依赖,要以发展的眼光谋划工作、创新举措,着力解决制约分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刘建昌要求各学院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各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巩固和深化会上的研讨成果,抓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为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环境、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贡献。孙正林总结讲话指出,分校近年来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呈现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但还要清醒地认识到,高考改革背景下对招生工作带来的新的挑战,要高度重视、主动应对,充分认识到提升学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孙正林强调“三个下功夫”: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专业调整上下功夫、在后勤服务保障上下功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zhaoj-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