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院暨北京学院路临床医学协同创新联盟战略研讨会举行
2020-09-25 15:11
北京大学
作者:

  研讨会现场

  9月21日,2020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院暨北京学院路临床医学协同创新联盟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医学创新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成员詹启敏院士、董尔丹院士、范守善院士、周琪院士、邵峰院士、谢晓亮院士等著名专家,北京学院路临床医学协同创新联盟代表以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副院长李树强、王健全、付卫,党委副书记刘东明,总会计师李春,各重点学科、重点平台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通过网络视频在线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宋纯理主持。

乔杰致辞

  专家委员共话交叉创新,为医学发展建言献策。乔杰以视频连线的形式致辞,她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三院发展,特别是在医学科技创新工作中给予指导和帮助的各位战略咨询委员会的委员和专家委员会的委员们表示衷心感谢。“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乔杰强调要在医学创新研究院的框架下进一步整合基础、临床和转化平台,提升医学创新能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金昌晓发言

  金昌晓宣读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名单,詹启敏、董尔丹分别担任战略咨询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的主任委员。

颁发聘书和院徽

  詹启敏、董尔丹、金昌晓分别为战略咨询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和院徽。

  宋纯理就医学创新研究院和学院路联盟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和未来发展规划向两大委员会进行了汇报。大会战略研讨环节由詹启敏、董尔丹、金昌晓共同主持。

詹启敏讲话

  詹启敏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北大医学的发展应以前沿学科与医学学科交叉为出发点,以解决医学问题、满足医疗需求为核心。

  战略咨询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医学创新研究院、学院路联盟的战略定位、制度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发展规划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给予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董尔丹发言

  董尔丹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医学创新研究院已经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进一步指出,医学科技工作者不仅是问题的提出者,还是结果的见证者,希望医学创新研究院和学院路联盟的平台能进一步完善,成为吸引高端人才、产出优质成果的梧桐树。

  乔杰在线参与研讨,指出要将会议研讨结果形成具体实施方案,尽快落实。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本次会议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院和学院路临床医学协同创新联盟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