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软物质研究院与上海光源小角散射组启动新项目合作
2020-09-25 16:56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9月22日上午,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和上海光源小角散射组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启动软物质材料小角散射与应用合作团队的新项目合作,并举行了软物质材料小角散射研究研讨会。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出席项目合作启动仪式并致辞。上海大科学中心上海光源小角散射组项目成员和华南理工大学软物质研究院项目成员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朱敏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近况。他表示,在“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华南理工大学和软物质研究院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此次项目合作的启动和研讨会的召开,对学校和研究院在材料表征和研发能力上的提升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朱敏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意见和建议,与软物质研究院项目成员一起,不断开创科研新局面,努力为我国软物质材料领域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散射方法对于软物质材料多级结构表征至关重要,此次项目合作是软物质研究院与上海光源小角散射组在继联合申请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后的再次合作。

软物质材料小角散射研究研讨会

  在软物质材料小角散射研究研讨会上,双方专家分别就“基于巨型分子自组装的新型杂化软物质材料”“时间分辨saxs在高分子囊泡形成机理研究中的应用”“上海光源SAXS线站及GISAXS方法”“SAXS-CT及其在高分子中的应用简介”“利用原位散射技术探究水凝胶结构-性能的关系”等10个课题做研讨报告,并就接下来的合作课题作了深入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