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高校启动2020年新生引航工程 大学新生接受四史教育
2020-10-19 08:59
新华网
作者:

  近日,2020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暨北京市“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北京57所高校同步设立分会场,各高校主管校领导、学工部长、研工部长、2020级辅导员及新生代表参加。

  会上,清华大学新生季东卉代表北京高校2020级新生,发出“自觉落实‘八大’行动,共筑安全文明校园”倡议,号召同学们自觉戴口罩、自觉勤洗手、自觉参与校园防控志愿服务、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做到垃圾分类回收、自觉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自觉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自觉做好心理调适,践行校园防疫个人责任。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向北京高校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北京市委讲师团团长石勇、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向新生代表赠送书籍,鼓励大家通过阅读增强理论自觉,收获思想成长。

  郑吉春部署新生引航工程重点工作时强调,要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防范“疫后综合征”、推进爱国卫生运动4项教育内容为重点,抓好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念引领、学习生活适应、健康安全教育4个关键环节。

  日前,市委教育工委已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的通知》,就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大学生文化育人“六个一”计划、“节约粮食、防止浪费”主题宣传教育等16项内容作了具体部署。作为新生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创新载体,近期,“网上重走长征路”、“百年·百事·百人·百论”系列微课、“百年党史”经典诵读、“光影看中国——百年党史主题电影展映”、“校史里的中国”微纪录片展映等主题活动将陆续启动。同时,各高校疫情防控学生志愿服务、光盘行动、“周末大扫除”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推进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走向深入。

  启动仪式后,北京市“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百姓宣讲团开展高校专场宣讲。8位医护人员、社区民警、基层干部、媒体工作者、外卖配送员等各行各业抗疫先进代表,以亲身经历向高校师生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诠释平凡岗位上蕴含的伟大抗疫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