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拜会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
2020-12-11 13:35
成都中医药大学
作者:

  12月8日,应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的照会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余曙光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永翔处长、舒薇副处长赴京拜会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佐希尔·奥佐德·萨义德佐达先生和副大使穆哈默德·叶尕穆佐达先生。

  会上,佐希尔·奥佐德·萨义德佐达大使表示为此次接待做足了功课,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他介绍了塔吉克斯坦地处“一带一路”沿线,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草药资源丰富,有4500余种药用植物和自己的传统医学体系,中医药在当地也深受欢迎,目前以中医私人诊所居多,规模较小,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希望通过此次会谈,与我校建立互信合作关系,促进塔吉克斯坦传统医药的全学科产业链发展,造福当地人民。

  余曙光对大使先生的邀请表示感谢,介绍了四川的中药资源、学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康养及中医药文化等情况,特别是中医药在此次新冠肺炎抗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成都中医药大学作为中国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双一流中医药高校,国家科技、教育、医疗国际合作基地,愿意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与拉赫蒙总统关于“两国要着力深化医疗卫生合作,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在传统医药领域的互利合作”的共识,主动参与,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加强双方在传统医药领域的互利与务实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29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