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农业大学2020届就业质量报告发布:七成毕业生留成都就业
2021-01-15 17:2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2020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学校2020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 86.82%,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 87.24%,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 84.05%。

  四川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共11372人,其中毕业研究生1492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13.12%;本科毕业生9880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86.88%。

  从去向构成来看,学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以“签就业协议形式就业”(48.56%)为主,国内国外升学(26.91%)次之。

  从就业区域分布来看,四川省为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主战场,占比为65.38%;此外,省外就业毕业生主要流向了广东省、重庆市、北京市,占比分别为5.48%、5.35%、3.58%。四川省内就业的毕业生主要选择了成都市就业,占比为72.44%。

  报告分析认为,近四年,毕业生就业主要地区集中在四川、重庆,省内就业城市又以成都为首,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建设,在西部将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当前及未来,学校都将为四川、重庆等西南地区输送高质量、高水平的人才。

  从就业行业分布来看,学校2020届毕业生主要流向了“建筑业”行业(16.80%),其次是“农、林、牧、渔业”(13.96%)。从不同学历层次来看,“建筑业”行业为本科毕业生的主要行业流向,占比为19.29%;“农、林、牧、渔业”行业为毕业研究生主要行业流向,占比为33.61%。

  国内外深造方面来看,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国内升学率为23.65%;大部分毕业生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升学专业与原专业一致或相关的比例为88.07%。

  2020年,四川农业大学共有346人选择出国(境)深造;其中本科毕业生322人,毕业研究生24人。大部分被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的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世界100强知名高校录取。毕业生出国(境)留学专业与原专业一致或相关的比例为82.1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