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与深圳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1-01-21 15:21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作者: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1月11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与深圳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行政楼举行。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研究院在科研技术成果转化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未来双方将在管网泄漏监测预警、管网安全监测、地热资源勘探开发、能源合同及综合能源高效利用系统平台建设、课题申报及人才培养合作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院士、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院长何继善院士、协理副校长李学金教授、校长顾问吴月霞女士、校长助理卢国师先生,深圳燃气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真先生、总裁张小东先生、副总裁杨光先生、安全总监王文想先生等出席签约仪式。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崔曙光教授担任仪式主持人。 

崔曙光教授担任仪式主持人 
打造高校与企业合作经典范例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李学金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具有扎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能积极推动技术示范性研究,争取制定一系列标准化的技术规范;能积极探索科研成果转化路径,争取形成一套成熟的产业化方案;能积极促成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争取打造成为高校与企业合作的经典案例,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发展。

李学金教授致辞 

  深圳燃气集团总裁张小东在致辞中表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与高校之间的科研合作,此次合作有助进一步发挥双方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及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张小东总裁致辞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院长何继善院士在致辞中介绍,此次合作主要内容是:联合在城市燃气管网泄漏监测预警系统、管网安全监测、地热资源勘探开发、能源合同及综合能源高效利用系统平台研发以及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并开发相关的软硬件系统和设备。一方面充分利用研究院的技术优势为深圳燃气集团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深圳燃气集团的发展优势共同开展产业化探索,真正实现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此次全面合作聚焦的领域,符合研究院发展定位、符合集团发展实际、符合国家发展战略。

何继善院士致辞 

  随后,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徐扬生校长、学校主管人员与深圳燃气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研究院副院长瓮晶波与深圳燃气副总裁杨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合照 

  签约仪式后,深圳燃气集团一行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冷冻电镜实验室、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和思廷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2-04-20 11:11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9-28 10:26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9-09 09:34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8-19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