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任免同济大学领导班子部分成员
2021-01-22 09:33
同济大学
作者:

  1月21日上午,同济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宣读教育部关于同济大学行政领导班子副职换届、党政常务副职和党委副书记调整的任免决定,校长陈杰主持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教授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出席大会。

方守恩讲话

陈杰主持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冯身洪任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书记(正局级),彭震伟任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吕培明任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正局级),童小华、黄翔峰、娄永琪任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蒋昌俊、吴志强、徐建平四位同志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同济大学领导职务。

  退出领导岗位的四位同志、履新的六位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方守恩、陈杰代表学校向退出领导岗位的同志赠送了他们的工作影集。

  方守恩表示,教育部关于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副职换届、党政常务副职和党委副书记调整的任免决定,是教育部党组结合学校领导班子和直属高校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经过通盘考虑、审慎研究,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各项程序,并与上海市委商得一致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对同济大学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方守恩向伍江、蒋昌俊、吴志强、徐建平四位同志对学校倾注的心血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在退出班子之后仍然关心学校事业,继续为学校提供宝贵的智慧和经验。希望冯身洪、吕培明、彭震伟、童小华、黄翔峰、娄永琪六位同志能不辜负教育部党组的重托和广大师生的期盼,迅速转变角色,积极适应新岗位,与班子成员紧密配合、精诚团结,和全体师生员工上下一心、奋发进取,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也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迅速将思想统一到教育部党组的决定上来,统一到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来,以实际行动支持新领导班子的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方守恩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二是要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有条不紊推进期末和寒假期间各项工作。

  陈杰在主持大会时,就寒假有关工作再次进行提醒:一是持续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二是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责任到人;三是随时关注疫情发展,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四是结合各单位、各块面“十四五”规划,做好年度重点工作谋划,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谋好篇。他表示,同济大学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刚刚已经集结完成,向各位报到。请广大师生支持我们、帮助我们,为把同济大学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干部教师大会后,方守恩、陈杰与新调整后的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从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全面履职尽责等方面,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