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联合国国际教育日-中国活动”举办
2021-01-22 10:00
教育部
作者:

  1月20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了“2021联合国国际教育日-中国活动”,旨在响应联合国大会“国际教育日”决议精神,推动教育助力和平与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的实现,促进互学互鉴、互利互惠的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事业发展,携手为共建全球教育共同体做出新贡献。本次活动围绕“后疫情时代教育公平与可持续发展”,重申《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发展目标及教育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做主旨讲话,向世界介绍了中国教育抗击疫情的情况,对照教育2030发展目标取得的成绩,包括教育精准扶贫的经验,发出了四点倡议:坚定信心,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砥砺创新,推动科技为教育增值赋能;价值引领,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人才;团结协作,在全球范围内打造教育共同体。

  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蒂贾尼·穆罕默德·班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发来祝贺视频,对中国举办国际教育日表示高度赞赏,倡议各国加强对教育的全方面支持,强调国际合作与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及法国、印度尼西亚、中国-东盟中心大使及部门国际组织和驻华使馆代表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国内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教育机构、教育扶贫一线的校长和教师代表做了典型发言。中外发言嘉宾分享了如何确保教育公平和可持续发展中的思考、经验和创新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5-27 15:0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24 10:4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14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