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提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设想,推动示范区率先形成绿色低碳新范式
2021-02-22 08:57
同济大学
作者:

  2月19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重大项目对接会在沪召开,对示范区建设重大项目进行全面对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伍江教授在会上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初步设想,受到了各方关注。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会。

  “生态绿色是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底色。去年9月,我国已经明确提出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两个时间节点。落实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是实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示范区高起点引领高质量发展、率先形成绿色低碳发展新范式的关键契机。”伍江教授介绍,示范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是受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委托而开展的重大研究项目,将明确示范区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形成示范区碳达峰碳中和近期行动方案,通过能源、工业、环境、建筑、交通等领域典型低碳、零碳技术在城市和乡村、社区、行业和企业等不同场景的应用示范,联合多方力量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长三角一体化碳中和示范基地,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加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率先引领形成绿色低碳发展新范式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量化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