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作三方联席会议在苏州举行
2021-04-16 11:08
南京大学
作者:

  4月13日下午,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作三方联席会议在苏州市政府召开。苏州校区建设工作三方联席会议制度由南京大学、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11月共同商定建立,负责统筹谋划苏州校区建设进展事宜,研究部署推动市校合作中的重大事项,协调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明确三方共建中的具体事项,指导、督促、检查各项合作事宜的落实。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谈哲敏,副校长王志林,党委常委、研工部部长周济林,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文浜,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毛伟出席会议。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瑛简要汇报了对接苏州校区人才科创政策、增设相关专业组建议方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振华汇报了苏州校区建设进展和周边配套建设方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奚红汇报了苏州校区附属系列学校揭牌暨启动仪式方案。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索文斌汇报了苏州市人民政府-南京大学全面战略合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的建议方案。

  王志林从顶层设计、组织架构、人才引进、招生计划、学科建设、产研融合及校友与发展工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苏州校区事业发展规划及进展。会议就以上议题形成初步共识。

  谈哲敏对苏州市、苏州高新区一直以来给予苏州校区建设的支持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南京大学“校区建设攻坚年”,全校上下致力于加强苏州校区顶层设计、优化工作体制机制、全力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积极谋划六大综合平台、统筹推进校区及周边配套建设。他表示,南京大学将携手苏州扎实推进校园高质量建设,打造最美“湖畔大学”;着力提升办学内涵,培育创新人才成长环境;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苏州打造太湖科学城;全面推进务实合作,实现名城名校深度融合,共同谱写名城名校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王翔表示,自去年召开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在双方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扎实进展。苏州市委市政府会以一贯之地支持推动苏州校区建设,下一步将着力“三个聚焦”开展工作,即聚焦高品质项目,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校区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人才科技创新体系;聚焦高标准服务,全面强化校区建设保障机制,为将苏州校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校区、为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注入更加强劲动力。

  苏州高新区领导高晓东、陈明、施国华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苏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委编办、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土储中心,南京大学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资处、科技处、社科处、学科办、本科生院、双创办、终身学院、国际处、财务处、基建处、发展校友办、教育学院、苏州校区管委会及苏州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