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交通大学与腾讯公司签署产学协同育人合作协议
2021-07-05 11:00
北京交通大学
作者:

  2021年7月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与腾讯公司产学协同育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受邀在腾讯北京总部VIP1会议室举行。腾讯公司教育商务总经理罗盛、校企合作总监张莉,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本科生院副院长景云、计算机学院院长蔡伯根、副院长熊轲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腾讯教育北区商务总监刘智主持,闫学东和罗盛作为见证人,蔡伯根和张莉代表双方交换签署合作协议。

  罗盛代表腾讯公司对闫学东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腾讯教育的发展历程和相关情况。结合去年疫情期间对全国高校线上课程开展的支持与服务,表达了在课程开发、实验室建设、师资交流、实习实训等方面推进与北京交通大学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与模式共建,切实为国家科技领域人才培养贡献企业力量。

  闫学东对腾讯公司提供的合作机会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腾讯公司在疫情期间为保障全国高校线上教育顺利开展所提供的支持、所展示的能力以及对线上教育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校企能够各尽所长,面向国家人才需求,围绕教育教学,在课程开发、实习实训、科学研究等领域深度合作,既聚焦实际问题的解决,又面向未来科技的发展,期待计算机学院与腾讯公司的合作开花结果,更好地服务教育、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张莉介绍了腾讯公司的校企合作情况,基于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打造腾讯云产业人才培养生态,希望以专业认证、产业学院、竞赛赛事、“腾班”特色班为合作模式,与计算机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共建,践行企业教育的初心。

  熊轲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与腾讯前期沟通与合作落地的情况。他表示,要继续贯彻学校四通人才的培养模式,通过落实与腾讯公司的合作切实推进学院产学相通人才培养方面工作,努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希望通过本次共建“腾讯云实验班”合作,拓宽未来合作领域,推动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

  景云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科生院会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以四通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心,全力支持计算机学院与腾讯公司办好“腾讯云实验班”,推进产学相通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罗盛带领到访的师生参观腾讯展厅。

  计算机学院与腾讯公司产学协同育人协作的签署是产学相通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践行,希望以此为契机,助推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等,全面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5-20 17:24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5-20 14:22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4-02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