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荣新江教授当选英国学术院通讯院士
2021-07-26 09:00
北京大学
作者: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暨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博雅讲席教授、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会长荣新江教授,于2021年7月22日当选为英国学术院(British Academy)通讯院士(Corresponding Fellow)。

荣新江在英国博物馆留影

  英国学术院是英国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等级的学术院,成立于1902年,包括21个学科组。被选举为英国学术院院士,是对人文和社会科学学家学术成就的最高认可。中国学者陈寅恪、夏鼐曾获此殊荣,荣新江是今年通讯院士中唯一一位中国籍学者。

  荣新江是北京大学自己培养出来的学者,1978年入学北大,1985年留校任教。他在中外关系史、丝绸之路、隋唐史、西域中亚史、敦煌吐鲁番学等学科都有杰出贡献,著有《于阗史丛考》《归义军史研究》《敦煌学十八讲》《中古中国与外来文明》《中国中古史研究十论》《隋唐长安:性别、记忆及其他》《辨伪与存真:敦煌学论集》《学术训练与学术规范》《中古中国与粟特文明》《丝绸之路与东西文化交流》等;主编《唐研究》(1-23卷)、《中外关系史:新史料与新问题》《粟特人在中國:历史、考古、语言的新探索》《新获吐鲁番出土文献》《粟特人在中国:考古发现与出土文献的新印证》等,他还发表了近百篇西文和日文论文,出版英文、日文等外文专著若干种,是蜚声国际学界的著名敦煌学家和历史学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