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PACE中心荣获IDEEA大赛全球第一
2021-08-02 13:39
同济大学
作者:

  7月29日,IDEEA(International Design and Engineering Education Association)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同济大学PACE中心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全球第一。

  作为一场综合性很强的国际创新设计大赛,此次IDEEA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德国、韩国、墨西哥、加拿大、巴西、印度、美国8个国家近20所大学16支队伍超过200名学生参加,评委分别来自大众、奥迪、麦格纳、特斯拉等著名公司。大赛的主题为“Creating new mobility solutions in megacities in 2025(创造针对2025年特大城市的新的交通解决方案)”。

  在过去6个月的备赛期里,在相关指导教师的指导和支持下,同济PACE中心的队员们齐心协力设计了参赛作品——HYLO(hydro lounge)、轮轨两用车,并完成了视频制作、沙盘设计等展示项目。凭借着出色的设计水平和扎实的工程基础,同济PACE中心最终在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由同济PACE中心主导的K11(HYLO)组荣获年度总成绩第一(Best Product Overall Award 1st)、最佳团队合作奖(Best Collaboration)、最佳设计第二名(Best Design 2nd place)、最佳工程第一名(Best Engineering 1st Place)、最佳产品创意奖(Best Product Innovation);同济PACE中心参与的G7(轮轨两用车)组荣获年度总成绩第二(Best Product Overall Award 2nd)、最佳设计第一名(Best Design 1st place)、最佳落地项目(Best Production Readiness)。

  HYLO项目是K11组设计的参赛作品。K11组由同济PACE中心主导,成员分别来自同济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JSS科技大学、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四所大学。同济PACE中心的队员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充分利用了上海拥有充足水资源和丰富旅游资源这一特点,开创性地将pod和水上交通结合,通过与国外学校同学的合作,打造出了一款全新的未来水上交通工具,其创新性和可实施性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该项目中的市场分析、设计建模、视频制作、实物产出等工作均由同济PACE中心的参赛同学负责制作完成。我校参与成员包括刘铭基、张自安、梁博文、黄明昊、廖怡伶、吕男、顾乔枫、周颖、黄民奕、吕婧婧、罗晨、崔文一、戴无忌、王弈翔、卓兆梁、李元昊、赵梓皓、韦欢夏,指导教师为杨志刚、贾青、李彦龙。

  轮轨两用车是G7组设计的参赛作品,G7组成员分别来自同济大学、图·达姆施塔特大学、蒙特雷的泰克大学、圣保罗大学四所大学。该组的参赛成员将轨道交通和地面交通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并通过渲染建模和工程设计将这款极具未来设计感的作品展现在评委面前。该项目中的工程分析、渲染建模的工作由同济PACE中心的参赛成员完成,我校参与成员包括张自安、周颖,指导教师为杨志刚、贾青 、李彦龙。

  同济大学PACE中心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欧特克、惠普、甲骨文、西门子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主导的“教育推进伙伴计划(PACE)”在同济大学的分部,2007年成立,隶属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创新基地,由杨志刚教授担任总指导教师。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济PACE中心一直以来在国际比赛和国内比赛上的成绩都十分出色,2017年,同济PACE中心曾在墨西哥年会上夺得年度金牌组织等多项奖项,并多次参加工博会等大型展会。时隔四年,同济PACE中心再度夺冠。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同济PACE中心每一位队员的努力,更离不开所有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