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获佳绩
2021-08-23 13:39
山东大学
作者: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项目评审结果,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共获各类项目资助504项,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其中,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立项数较2020年翻一番,创历史最好成绩;总获批立项直接经费2.6亿元,立项经费数再创新高。

  据悉,学校申报的NSFC联合基金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原创探索项目等其他项目正在评审或审批过程中,不在此次公布结果之列。按学校往年及今年申报项目的具体情况,今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有望创历史新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 近年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在各相关单位和教职医务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呈现出持续发展、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为学校进一步提高科研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组织管理将继续按照“全程、提前、有组织” 、“人才、重点、一对一”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和超前谋划,聚焦学校长远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关注青年科技人才,提高项目申请质量和提升项目立项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提供支撑,为推动科学卓越创新发展作出更多山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