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津南医院揭牌
2021-08-30 11:03
天津大学
作者:

  8月26日上午,天津大学、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共建天津大学津南医院揭牌仪式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金东寒,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光华共同为天津大学津南医院揭牌。

牌前合照

揭牌照片

  李家俊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天津大学立足“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学科发展布局,在医科领域积极探索,通过统筹校内大医科版块建设,充实附属医院体系,形成了集教学、科研和临床于一体的多门类、多层次、多形式的“医教研”协同发展格局,走出了一条以“医工融合”为特色的兴医之路。此次与津南区共建直属医院,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通过医教研协同,着力提高医院自主创新能力,持续以新技术应用、新装备研发、智慧医院建设为牵引,提升医院诊疗水平与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医学教育的创新发展和津南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服务健康天津建设。

  刘惠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大学新校区坐落于津南区,区校一直以来合作紧密,此次共建天津大学津南医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行动,是服务健康中国、健康津南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区校合作、医教协同的喜事好事。她表示,津南区将以共建天津大学津南医院为契机,加快补齐卫生健康事业短板,实现校院优势互补、互助共建,全面提升医院运营管理水平、重点病种诊治能力,努力构建国际化综合医疗新平台,不断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为便捷、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大学津南医院院长薛春晓代表医院作表态发言。天津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涛代表市卫健委对天津大学津南医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加强区校合作,推进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津南区副区长邵将出席揭牌仪式。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科研院、医科办、医学部,津南区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区政府办、编办、网信办、人社局、卫健委,天津大学津南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医护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