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孟上九任黑龙江科技大学校长
2021-09-14 13:4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11日上午,黑龙江科技大学在办公楼报告厅召开全校领导干部和骨干教师大会,宣布省委对黑龙江科技大学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海龙宣布了省委任免职决定,免去郝传波同志黑龙江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孟上九同志任黑龙江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黑龙江科技大学校长 孟上九

  孟上九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能来这样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深厚文化底蕴和鲜明办学特色的大学任职,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领导下,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履职尽责。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持赶考心态,用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胸怀大局讲团结。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保持奋斗姿态,推动学校加快发展。三是立足岗位讲奉献。关注矿业特色学科专业发展,关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关注人才引、育、留,关注学生衣食冷暖,关注职工“急难愁盼”,让科大精神发扬光大。四是恪守底线讲规矩。坚持依法办学,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搞学术不端和与民争利,用好的风气滋养校园文化、推动事业发展。

  人物简介

  男,汉族,1971年2月生,黑龙江林甸人,中共党员。1994年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矿业学院煤田地质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6年至1999年、1999年至2002年于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岩土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人物经历

  1994年至1996年,在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岩土工程处工作,从事工程地质勘察及岩土工程施工工作;

  1999年至2003年,在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岩土工程研究室工作,1999年任助理研究员,2001年任副研究员;

  2003年至2005年,在河海大学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04年至2009年,在黑龙江工程学院任院长助理,2006年任土木工程系教授并兼任教务处处长;

  2009年4月至2015年12月任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

  2015年12月至2017年7月任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其间:2016年1月至12月挂职任鹤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7年6月,任佳木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2021年,任黑龙江科技大学校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