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理工大学辐射监测与应急联合实验室挂牌
2021-10-15 17:47
成都理工大学
作者:

  2021年9月30日上午,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与成都理工大学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举行辐射监测与应急联合实验室举行三方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西南监督站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海峰同志主持,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主任陈建平、二级巡视员罗云,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巨能攀、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核安全总工程师董晓辉、辐射源安全监管处处长陈立、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站长邓晓钦、成都理工大学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葛良全出席会议,签约三方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监测应急与督查处副处长李增强宣读了协议书主要内容。邓晓钦、葛良全和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监测应急与督查处处长何寿强代表三方对联合实验室工作和合作事宜的落实和推进情况进行介绍。

  董晓辉肯定了成都理工大学辐射监测领域技术能力和人才培养成果,强调了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在辐射安全领域保障四川省核安全的重要地位,提出了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在核与辐射应急监测能力提升需求。

  巨能攀表示,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平台建设,他提出,此次三方联合共建实验室要突出人才与技术支撑作用,加强全天候无线网络核与辐射监测能力建设,打造高水平创新实验平台。

  陈建平表示,三方联合共建是落实“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纲要(2020-2035年)”的创新举措,他希望三方扎实开展合作、积极摸索与完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三方优势,实现优势互补,提升西南地区的核与辐射安全应急能力。

  仪式上,杨海峰、邓晓钦、葛良全分别代表三方在协议上签字。

签约现场

挂牌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