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国际韧性基础设施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2021-11-23 10:23
同济大学
作者:

  11月14日,同济大学国际韧性基础设施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韧性基础设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校召开。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来自全球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的2400余名专家学者,累计参会交流人数5600余人次。

  国际韧性基础设施联合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Joint Research Center for Resilient Infrastructure,简称ICRI),由同济大学牵头,联合世界多所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建立。60余名中心顾问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中心成立大会,其中包括欧洲科学院院士D.M. FRANGOPOL、新加坡工程院院士K.K PHOON、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吕西林,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杰、教授朱合华,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B.M. AYYUB、中国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系主任L.M. ZHANG,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黄雨、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联合研究中心(ICRI)主任黄宏伟等。谢礼立院士和童小华共同为“国际韧性基础设施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随后,国际韧性基础设施联合研究中心召开首届韧性基础设施国际学术研讨会,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合作平台。会议聚焦“韧性”主题,内容涵盖韧性结构、韧性系统、韧性城市和韧性管理等多个国际前沿领域,共计为线上线下参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带来8场学术盛宴。各国专家学者围绕中心建设和专家报告主题,开展深入交流与讨论,达成一致共识。他们认为,国际韧性基础设施联合研究中心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有力实践载体,可有效团结世界范围内多国研究力量,共同关注韧性基础设施领域的最新研究与发展趋势,改善人类生存环境,为全世界人民的未来谋福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