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与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06 10:24
东北大学
作者:

  12月3日,东北大学与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中国黄金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黄金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进,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冰,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副校长孙雷,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卢进对冯夏庭一行来京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黄金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及改革发展重要成绩。卢进表示,近年来校企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丰硕的战略成果,东北大学为中国黄金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支撑和有力的保障。卢进希望,双方共架合作之桥,携手迈入高质量合作的康庄大道;共铺双赢之路,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在科技创新与矿产资源开发结合、人才培养和企业经营双促进、共建国家级研发平台、合力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转换应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形式、宽领域、高质量的战略合作;共绘发展蓝图,以“十四五”开局为契机,共创合作共赢的广阔天地。

  冯夏庭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的重要成就,对中国黄金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冯夏庭指出,东北大学和中国黄金不仅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更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冯夏庭表示,学校将针对黄金领域构建以面向未来为导向、以学科交叉融合为重点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围绕黄金产业打造创新链;增强行业领域学术交流,探索创立覆盖黄金领域产业链的全球品牌科技创新大会,为实现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冯夏庭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合作科研、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新平台建设等多领域加强深度交流,不断探索合作新路径,共同打造中国黄金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新典范,协力开创校企合作互利共赢新局面。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资源安全战略和绿色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校企战略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前,校企双方就深化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专项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