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理工大学校领导带队赴雷波县、布拖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20-09-25 10:00
成都理工大学
作者: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和挂牌督战凉山州脱贫攻坚座谈会工作部署,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攻坚意识。 9月19-20日,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文一行先后前往凉山州雷波县、布拖县,捐赠地灾监测预警软件和设备,洗衣机和课桌;看望成都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助力凉山州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

  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专业优势,助力雷波防灾减贫,9月20日上午,校地合作座谈会暨地质灾害软件捐赠仪式在雷波县溪洛渡大酒店会议室举行。会上,孙文代表成都理工大学向雷波县自然资源局捐赠了价值108万元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软件”和价值20万元的地灾隐患点标准检测设备各一套,并表示服务地方和社会是高校的职责和使命,成都理工大学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助力雷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雷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应德代表县委、政府对成都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对雷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雷波县在如何完成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接续写好乡村振兴前半篇文章过程中,务实推进深化校地合作,并简单介绍了雷波县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及隐患点监测设备和平台运行情况。成都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牛津布鲁克斯学院)欧鸥副院长、校友企业深圳市北斗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慧生分别对捐赠的地灾监测数据管理和智能服务平台和地灾隐患监测设备进行了介绍和演示。会议由雷波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吉里列布主持。雷波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参加捐赠仪式。

地质灾害预警软件捐赠仪式现场

  随后,孙文一行乘车前往八寨九年一贯制学校,在雷波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吉里列布和县教体科局局长苏政清的陪同下,看望成都理工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了解他们的支教生活与工作情况。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杨阿富对孙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真诚感谢成都理工大学对八寨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并对成都理工大学研支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孙文勉励支教学生要不忘初心,虚心学习,打开志愿服务工作思路,做大学精神的传播者,为当地文化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看望成都理工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9月20日下午,在布拖县县委副书记邓志红的陪同下,孙文来到觉撒乡老尔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倡树新风 感恩奋进”捐赠洗衣机和课桌活动。觉撒乡党委书记布尔此沙对成都理工大学近两年来先后提供100万余元的各类捐赠表示感谢,并希望群众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内生动力去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孙文号召群众坚持“五洗”,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国家脱贫摘帽验收。活动前,孙文前往老尔村贫困户拉马莫沙洛和且散莫沙牛家中进行慰问,了解了成都理工大学之前捐赠的沙发、茶几、高低床、毛毯、电磁炉、电水壶、吹风机等生活用品给他们生活带去的巨大变化。此次活动,成都理工大学为助力觉撒乡推进“五洗”工程捐赠了20台洗衣机,为觉撒乡学生捐赠了344套家用课桌。

觉撒乡“倡树新风 感恩奋进”捐赠活动现场

  成都理工大学合作与发展处、精准扶贫办公室、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
中国青年报 2020-11-06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