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省开展2020年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
2020-07-14 19:15:00
青海省教育考试院

青海省开展2020年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

  7月14日下午,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开展了2020年高考评卷现场公众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来到高考评卷现场,零距离体验高考评卷工作。 
  为确保今年高考评卷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我省坚持“一颗公心、一把尺子、一份责任”的工作理念,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评卷工作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进一步强化评卷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我省网上评卷工作顺利实施,省招委成立了评卷领导小组,召开了评卷工作准备会议,评卷点组成了学科评卷、技术支持、纪检监察、成绩仲裁、安全保密、后勤保障等小组,细化评卷工作方案,周密安排评卷工作日程,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预案,做好评卷人员培训和保密教育,全力保障评卷任务按时、保质、规范、有序完成。二是严格评卷教师遴选和管理。今年,我省组成了一支300余名结构合理、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老中青评卷队伍,所有评卷教师必须参加培训考核与试评,合格者方可取得上岗资格。同时,通过签订保密协议,实行身份证、工作证和本人“三对照”,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管理。此外,用于评卷的电脑实行物理隔离,保证信息绝对安全;评卷场地实行全程封闭、全程监控和全程手机信号屏蔽,保证评卷工作的保密性和安全性,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三是严格评卷工作程序。按照“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标准统一”的原则,全面做好评卷工作,保障考生利益。评卷过程中,客观题由电脑统一评定,多重校验,确保准确无误。主观题全部实行一题多评,确保公平公正。同时,仲裁组对学科评卷组认定的雷同卷、存疑答卷进行裁定,做出最终结论。
  今年,我省高考评卷继续实行网上评卷,评卷工作由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共同承担,共需评阅考生答卷18万余份。经过抽查复核、成绩校验、成绩合成汇总等多个环节后,考生预计可在7月25日查询高考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6-06-16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