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获智利“麦哲伦海峡奖”
2020-11-17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1月16日电(记者周勉)11月16日晚,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代表智利政府在长沙向“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颁发了“麦哲伦海峡奖”。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麦哲伦海峡被发现500周年,这让不同国家人民之间实现了通航,而袁隆平院士在农业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改善了世界上成千上万人的生活质量。

  今年也是中国和智利建交50周年。在颁奖现场,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还向袁隆平颁发了“中智建交50周年纪念奖章”。

  袁隆平在颁奖现场表示,水稻是全世界人民的主食之一,而杂交水稻是中国对世界的巨大贡献,自己的梦想就是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在今年11月2日,袁隆平领衔的第三代杂交水稻取得了双季亩产1530.76公斤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