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高福:疫苗可提供基础免疫,减轻疾病负担效果明显
2021-07-28
中国新闻网

  关于新冠肺炎疫苗对变异病毒株是否管用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27日在北京表示,疫苗可提供基础免疫,在减轻疾病负担方面效果明显。

  中国科协年会当天在北京举行。高福在年会开幕式上作题为《疫苗研发给我们的启示和思考》的主旨报告,期间作上述表示。

  截至7月26日,中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超15亿剂次。高福介绍,中国六亿人已完成了两针接种。目前中国共有七款疫苗,即五种灭活疫苗、一种腺病毒载体疫苗、一种重组蛋白疫苗,疫苗品种和产量在增加,疫苗研发能力在增强。综合来看,中国在疫苗的研发、生产、供应和监管方面近几年有很好的进步,新冠疫苗研发走在世界第一梯队。

  在疫苗研发与注射过程中,出现了诸如VUI、VOI、VOC等变异病毒株,这让外界对疫苗能否防护变异病毒产生疑问。就此高福表示,疫苗可提供基础免疫,减轻疾病负担的效果非常明显。

  而从世界范围看,高福透露约26%的人口至少已接种了第一剂疫苗,但各国仍面临病原与人类之间的“猫鼠游戏”。面对病原面对病毒变异株,仍需尽快接种疫苗。

  他说,全球范围内,对比一些国家第二波、第三波疫情暴发后的病患数据可以发现,注射疫苗后,病患死亡人数在发病人数相同情况下明显减少,所以疫苗能够有效防止病人转为重症,降低了病人致死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