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中美两国学者合作论文揭示中国儿童早期发展差异
2021-07-30
中国新闻网

  儿童早期发展是指从怀孕到8岁期间儿童体格、运动、语言、认知以及社会情绪等领域的发展。

  中美两国学者合作论文“评估中国儿童早期发展的不均衡性——基于人群层面的实证研究”在《柳叶刀-区域健康(西太平洋)》杂志在线发表。

  该研究揭示了中国的儿童早期发展的差异不仅存在于不同的地区之间,在同一地区的不同人群中也同样存在,尤其是低收入人群和母亲教育水平较低的人群应当成为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的重要目标人群。据悉,这也是从儿童早期发展角度提升卫生及发展公平性的重要切入口。

  随着联合国全球战略从千年发展目标向可持续发展目标转变,世界卫生组织明确提出了健康指标策略从生存到发展的理念,儿童早期发展也逐渐成为儿童健康发展领域的重要战略任务之一。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江帆教授课题组和北京大学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宋映泉教授课题组以及哈佛大学Chunling Lu教授合作的研究,于2017年至2018年间分别在中国欠发达地区、发达地区和一个特大城市(上海)进行的儿童早期发展代表性人群调查数据,评估了63,559名36-59月龄儿童的儿童早期发展水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江帆教授表示,这份儿童早期发展现况研究报告,通过揭示中国儿童早期发展在区域间以及区域内不同社会阶层间不均衡的现状特点,为政府促进儿童早期发展的政策制定提供循证依据,同时也对全球儿童早期发展进程监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