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全球首套深水钻井防台风核心装备海试成功
2021-08-02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油昨天宣布,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套深水钻井防台风核心装备——隔水管悬挂系统,日前海试成功,为深水油气开发破解了“台风”这一关键障碍。

  此次海试成功的隔水管悬挂系统是专门针对深水领域防台风的核心装备,攻克了结构设计与制造等20多项技术难题,形成了平台防台风应急和钻井井间移位新方案。这套系统轴向承载能力超过900吨,相当于可同时提挂600辆家用小汽车,可满足全球大部分深水钻井作业,极大提升了深水油气作业防台风应急的安全性与时效性。

  中海油研究总院项目负责人 许亮斌:我们在奋进号钻井平台实施了8天共计80余项深水海试作业,完成平台安装与适配性测试、悬挂隔水管动载测试和航行测试等,将恶劣海况和紧急情况下的平台应急动复员时间压缩至8小时以内。

  据了解,与以往国际上使用的逐根取回全部隔水管后撤离避台策略相比,使用深水钻井隔水管悬挂系统,仅单口深水油气井即可节约工期4天以上,节省费用约1400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