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第五届安徽大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举行
2021-12-06
中国新闻网

  第五届安徽大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5日在合肥举行。

  论坛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洪永淼、中科院院士封东来等14位专家围绕安徽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长三角区域科技成果共享转移转化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洪永淼认为,安徽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要从长远眼光看待基础研究,要加大力度培养和引进基础研究领域的青年优秀人才,在提升人才培养规模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创新国内人才培养模式和海外人才引进模式。

  封东来表示,安徽要打造科创产业融合新模式,通过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加强产业技术协同,吸引一流人才集聚,让科技成果能够服务产业发展,打通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加速长三角区域科技成果共享转移转化。

  与会专家们还一致认为,科技创新策源地是各方主体既有分工更有协同的系统化架构,安徽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要注重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强科创成果转移转化环节,加快深化相关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科技产业创新的主体活力。

  据介绍,安徽大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是由安徽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共同建构的学术平台,自2017年举办首届以来,迄今已经举办了五届,已经成为服务党政决策和社会需求的联通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