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这个秋天还有梅田美代子的铜版画

   西安欧亚学院    2018-09-07    

  20世纪80年代的日本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期,设计界同样发展势头强劲。此外,这一时期频繁举办插图大赛,也给年轻艺术家创造了一举成名的机会。设计和艺术之间的界限逐渐变得模糊,绘画材料、表现内容以及载体如同得到了解放,自由的作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梅田美代子便是在这一时期将版画带入插图领域,她的铜版画,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感觉和天真想象,为我们展现出一个童话般美丽的世界。

  日本是一个设计氛围很好的国家,一来是他们的设计教育非常完善,二是他们在设计中所体现出的“以人为本”的观念,这使得他们在发展现代化设计的同时,又能够完整地保持、发扬自己的传统设计。在这方面为世界,特别是为那些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国家提供了非常有意义的样板。

  艾德作为一所艺术设计学院,正力图于中国传统的设计教育体制内开拓一种新的关乎未来设计的教育方式,这种尝试是创新的、多元的、国际化的,以期为国家培养出更具应用价值的设计人才。在这个过程中,有必要为学生引进和展示优秀的设计和艺术作品,继《粟津洁海报设计展》《青叶益辉海报设计展》之后,2018年9月8日,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将为大家带来《梅田美代子-铜版画展》。

  梅田美代子 Umeda Miyoko

  京都出生,京都造型艺术大学名誉教授。带着孩子一起玩儿!《ufufu》主创

  1977年 京都艺术短期大学图形设计专业助教

  1981年 京都艺术短期大学图形设计专业专职讲师

  1991年 京都艺术短期大学图形设计专业副教授

  2001年 京都造型艺术大学情报设计学科情报设计专业副教授

  2005年 京都造型艺术大学情报设计学科情报设计专业教授

  京都造型艺术大学附属儿童艺术大学art & child center 负责人

  2007年 京都造型艺术大学儿童艺术专业教授

  部分展览

  2007年 铜版画3人展 京都ART ZONE 神乐冈(京都)

  2008年 Miniature Art ——the wind blew SPACE yui(东京)

  铜版画三人展 the smile of GODDESS Gallery中井(京都)

  2009年 梅田美代子铜版画展——星星上柔和的色彩是来自月亮的馈赠 SPACE yui(东京)

  2013年 京都造型艺术大2013年度《瓜生山春颜现世》展 京都造型艺术大学 Galerie Aube (京都)

  2017年 《表达遗传因子展》 京都造型艺术大学 Galerie Aube(京都)

  2017年 梅田美代子铜板画展《记忆的庭》 Gallery Dimon(京都)

  展出作品(部分)

  “我的作品主题一直围绕着大自然。不知是必然还是偶然,天空中出现了云团,而风把云带了过来。雨滴从天而降,大地变得湿润,各种生命体都在呼吸。我以自己的方式表现这些日常静静地发生着的大自然的创造,在那些看似理所当然的自然现象中寻找故事并以此为乐。铜版画的制作通常伴随着令人难耐的大量时间,而漫长的时间恰恰给了我丰富故事内涵的余暇。我一边编织着故事一边沉浸于我的创作。希望此次展览能有所呈现。”

  ——梅田美代子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