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许卓娅教授“音乐教学游戏化的设计与组织”教师节大型公益讲座隆重召开

   西安欧亚学院    2018-09-10    

  昨日的西安欧亚学院体育馆座无虚席,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师节活动在1800名幼教工作者的欢歌笑语中落幕。由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和西安幼儿师范职业学校举办、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学前教育分会主办、西安独角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许卓娅教授音乐游戏化教学的设计与组织”在古城西安隆重开幕。

  许卓娅教授是国内知名的幼儿教育专家,特别在幼儿艺术教育领域蜚声中外,是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原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暨学前教育系主任。以精进的专业精神长年奔走于全国各地,为幼儿园一线音乐教学服务,潜心研究并倡导幼儿园游戏化音乐教学,是国内该领域首屈一指的专家。

  早上九点钟,欧亚学院陈阳院长饱含热情与崇敬的致辞拉开了许卓娅教授公益讲座的序幕。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学前教育分会罗昆山会长用大量的图片介绍了许卓娅教授三十年来奔走全国各地义务支教的点点滴滴,对许卓娅教授的音乐游戏化教学做了简单的概括和评论。罗昆山会长形象地把许卓娅教授形容为“老顽童”、“中国的奥尔夫”,并把许卓娅教授三十年来关于幼儿音乐教育的系列内容概括为中国幼教的“许卓娅音乐游戏化教学法”。

  从九点半到中午一点整整三个半小时的时间,年近70高龄的许卓娅教授没有休息,分别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和一个小时的示范课教学。许卓娅老师一丝不苟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开朗活泼的授课风格让全场1800人感动、激动,所有的听众和许卓娅教授一起做游戏、互动交流。正如现场的很多园长和骨干教师在自己的微信圈里所说的那样:许卓娅教授真不愧为大师级人物,这么大年龄还能这样上课,这样的精神太让人感动!

  音乐游戏化教学是许卓娅教授独创的一种幼儿园孩子学习法、幼儿园教师的教学法。通过模仿、理解、运用、创造等阶梯,达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是一种观察模仿到探究创造学习方法,许卓娅音乐游戏化教学法的秘诀就在于“故事+动作+音乐+其他”。许卓娅教授简单用过午餐以后,下午两点半又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讲座,现场听众大呼过瘾。很多园长和骨干教师在许卓娅教授退场时都不愿意离场,交流合影,将许卓娅教授围的水泄不通。

  作为一次教师节献礼大行动,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学前教育分会特意安排了来自加拿大的Olga Grgar校长进行了加拿大幼儿音乐和艺术教育分享讲座,中外专家同台为陕西的幼教工作者奉献了一场精神大餐。

  最特别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参加了本次活动的骨干教师、保教主任、园长、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学生等发自内心的得出了一致的结论。几乎所有的听众都表示希望主办方能够再一次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进一步学习掌握许卓娅音乐游戏化教学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