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发展
2020-10-27 17:18:00
西安欧亚学院

  近年来,西安欧亚学院在加强党的建设基础上,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和强化党委在学院治理中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推动学院整体发展迈向新高峰。

  ——统一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机制。该院坚持运用党的教育方针统一党委会、校委会成员思想,明确党委会职责,强化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将学院顶层设计、发展规划纳入党建工作。通过统筹推进党政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形成党委会与董事会、校委会,分院党总支与分院行政领导的两级日常沟通协调及党政联席会议机制,重大问题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政齐心协力,同心同向同行。

  ——深化思政教育,坚持立德树人。该院党委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四位一体”思政教育模式改革创新,坚持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制度,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年行动和落实质量测评实施方案,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形成育人合力,培育时代新人。在2019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中,该院教师梁正获评“思政课程教学标兵”荣誉称号,是“大练兵”教学比赛中陕西省民办院校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5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一行赴该院开展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调研,观摩思政教师集体备课、校园参观走访交流、听取思政工作汇报和学生代表座谈,对该院思政工作及课程创新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建基础。该院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2020年底,将实现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持续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连续三年以超过考核线37.65%的成绩通过省文明办考核。持续推进党建带团建工建,2019年获评“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陕西省厂务公开职代会五星级单位”荣誉称号;“双百工程”“两联一包”脱贫攻坚行动也取得良好效果,获“2018年度教育系统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